假日有鄰居來訪,參觀到網室時老婆有告知內有小鳥一隻,小心會啄人,室內跟屁鳥(因喜跟班而得名)一見有人入侵它的勢力範圍,馬上擺出架勢,驅趕入侵者,當入侵者退出門還未關好,一見有機可趁,馬上振翅往外衝,一到外面馬上覺得室外天空無限寬廣,於是一飛衝天,下降落地,忽上忽下,樹梢上,樹林中,馬路上,身體旁,玩的不可開交,叫喊它全不理,請它回室更免談,簡直玩瘋了!
直想這次應回不來了!因第一次放鳥出籠外,鄰居有事找,騎機車跟去,沒想到它竟然跟著飛上來,因有事要入竹林,猜它會跟去嗎?它竟在鄰居家玩,有事要辦,沒空理它。事完後一出竹林它馬上飛前來迎接,真的沒白疼它,但還是不回它的家,眼見天色已晚,用盡個種方法,恐嚇,食物利誘,親情招喚全然不理。天色已暗,只聽它振翅聲一下就不見了!心想完了!這下一定回不來了!心情隨難過,但怕老婆自責,裝做沒事,睡覺吧!隔天一早起床,馬上親情呼喚(它喜歡和我用哨音對應)還是沒回應,正當努力呼喚時聽到振翅聲,它一晚沒離開,只停在門口樹上,被我吵醒就飛下來,心中大石頭放下,笑容現於臉上,它還是不回家,想它一晚沒吃,拿食物誘它,聰明的很,到門口不進去就是不進去,想它第一次跟我回家是進客廳,於是客廳門敞開歡迎跟屁鳥,真的飛進來了!一進屋馬上被我抓住,送回它的老家(網室)結束一場逃家記,因用強迫手段所以現在我入網室它不理我,怕我再抓所以躲的遠遠,好可愛的跟屁鳥,是愛你不是要傷害你,不用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半路農夫 的頭像
    半路農夫

    半路農夫之燕子的天空

    半路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